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东亚研究院研究生课题申报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1-29 阅读:次)

为了增强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院决定开展面向全校研究生的课题申报工作。现将2021年度研究生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根据研究院整体研究发展规划,确定选题指南如下:

1、数字时代城乡社区文化营建的日本经验研究

2、日本城市社区数字化治理体系构建案例研究

3、东亚商道研究

4、古代中日文化交流史年表(唐代以前)(唐代篇)(五代北宋篇)(南宋篇)(元代篇)(明代篇1)(明代篇2)(明代篇3)(清代篇1)(清代篇2)(清代篇3)(每篇算一个课题)

5、日本汉文学数据库建设(第一期)(包括作者简介、作品名、作品完成时间、作品内容简介、版本信息等数据)

6、中日民间好感度调研

7、浙江与日本的民俗比较

8、中日双语翻译理论语料库建设

9、中日古代灾异文化的对比研究

10、慰安妇等历史问题与中日关系发展

11、东亚佛教与文化交流

二、经费资助

每个项目0.4万元。研究项目立项年度拨付经费的60%,项目结项后拨付剩余的40%。

三、申报要求及结项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是本校在读研究生。

2、以文章结题的项目要求在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数据库结题的项目要求完成100-150条数据的录入。

四、研究时限

从立项之日开始一年。

五、申报程序

1、申请人应在12月8日(周三)前将《申请书》和《汇总表》一式一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交研究院311办公室,同时提交相应的电子文本一份,标题为:2021年度东亚研究院学生课题申请(负责人姓名),发送至xiaomeixu@163.com。联系人:薛老师 0571-28008393。

2、研究院在收到课题申报材料后将组织评审,项目一经立项,由研究院下发立项文件。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2021年11月29日


附件1:东亚研究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表

http://dyyjy.zjgsu.edu.cn/UploadFiles/file/20211129/20211129125771857185.doc

附件2:2021年度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学生课题申报汇总表

http://dyyjy.zjgsu.edu.cn/UploadFiles/file/20211129/20211129125719401940.xlsx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