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大阪药企的新冠疫苗未能确认有效性
( 发布日期:2021-11-30 阅读:次)

大阪大学发起的创新药企“AnGes”(大阪府茨木市)推进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未能确认有效性,实际应用时间从2021年推迟到2023年。由于该公司在日本国内率先开始了临床试验等,曾一度被视为开发竞争中的首位,但实际上已掉队,紧随其后的盐野义制药等被寄予厚望能实现纯国产疫苗的实际应用。

“未能获得期待的效果”,“有效性需要提高”。AnGes本月上旬在官网等上公布了确认其开发的疫苗效果的临床试验结果,试验对象总计560人。

该公司开发的是利用病毒遗传信息的“DNA疫苗”。去年6月启动临床试验,原计划最快去年公布初期试验结果,但以“包括更多病例在内,需要进行综合判断”为由推迟,直到本月才公布结果。

虽然临床试验未能确认有效性,但据称疫苗安全性没有问题这一点得到了确认,今后将增加疫苗量力争实现改良后疫苗的实际应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有效性会与已获批的疫苗相比较,因此开发的门槛相当高”,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知事吉村洋文也对这一大阪开发的国产疫苗寄予厚望,从临床试验开始前就多次积极地表示“2020年内可以制造20万人份的疫苗”,“从大阪迈出第一步”等。但在该公司公布试验结果后,吉村则称“国家提升应对传染病的能力很重要”,发言低调了一些。

AnGes掉队后,国内开发中跑在前面的变成盐野义制药,开发的是重组蛋白疫苗,力争2021年度内实际应用。第一三共和KM Biologics(熊本市)也在开发其他类型的疫苗,考虑在2022年实现应用。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