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产将投资2万亿日元推动汽车电动化
( 发布日期:2021-11-30 阅读:次)

日产汽车公司29日发布消息称,今后5年将投资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24亿元)用于纯电动汽车(EV)研发等的电动化。日产最晚将在2028年度把可大幅延长EV等行驶距离、自行研发的“全固态电池”投入实际运用。到2030年度,日产将投放包括15款EV在内的23款新型电动汽车,力争实现全球在售车型50%以上为电动汽车。

日产在当天发布的EV研发和去碳化行动“长期愿景”中透露了此事。面对全球去碳化趋势,日产将加速销售电动汽车。到2026年度将推出20款搭载EV和独家混动技术“e-POWER”的车型,把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销售占比提升至75%以上。在日本和中国市场则分别提升至55%以上和40%以上。此外,到2030年度把美国新车销售中EV的占比提升至40%以上。

据悉,随着全固态电池的实用化,EV充电时间可缩短至目前的三分之一。到2024年度将在横滨工厂(横滨市)引入试生产线。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内田诚在网络记者会上表示:“将重心从重振业务转移到创造未来的时刻已到来。”

汽车巨头接连推出电动化战略。本田计划2040年实现汽油发动机汽车退出新车销售,全部替换为EV和燃料电池车(FCV)。丰田汽车则将在2030年在全球发售EV和FCV总计200万辆,相当于目前全球销量的2成左右。

本文出自共同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