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讲座】吴光辉教授为日语系教师进行线上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2-02 阅读:次)

2021年12月1日(周三),吴光辉教授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围绕“新文科背景下专业建设的创新与发展”,为我院日语系教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光辉.png

吴教授任职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同时也是我院客座教授。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委员、中华日本哲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中国朱子学会(国际一级学会)常务理事、中华日本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副会长。

吴教授在讲座中指出,新文科背景下的专业建设,要落实以“一流本科专业”为目标的新时代使命。贯彻新文科的理念、创新发展人才培养模式、落实信息化时代教材与课程资源建设、探索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乃是当下中国日语教学改革的主旋律。

吴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借助中国高校的前沿实践,把握创新发展的新契机,构筑出一流本科专业的新图式。讲座信息量极大而又条例清晰,可以深刻感受到吴教授在日语专业辛勤耕耘多年后沉淀结出的丰硕成果,以及对日语专业的深厚感情和对东语学院日语系的殷切期待。

我院江静院长对吴教授百忙之中拨冗为我院进行讲座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日语系陈红主任在对吴教授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之后,针对具体建设问题向吴老师进行了在线请教。

通过这次讲座,日语系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建设方向,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