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我院姚琼、刘潇雅老师参加第六届“东亚文献与文学中的佛教世界”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1-12-14 阅读:次)

11月27日,我院姚琼老师和刘潇雅老师参加了由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东亚文献与文学中的佛教世界”研讨会,并在大会分别以“日本平安时期的禳疫仪式研究——以仁王会为中心”和“中世佛教说话文学中的遁世僧——浅谈隐者形象在日本佛教文学中的放映”为题进行了发表。

姚琼老师的发表以日本平安时期举行的临时性质的仁王会为研究对象,通过对日本方面仁王会的记录,以及与中国古代仁王会的对比,探讨了日本仁王会的发展、特点以及形成原因。刘潇雅老师的发表以日本的隐者形象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先行研究的梳理,明确了日本文学研究史上隐者概念的变化。同时,通过对日本古典文献的考察,对日本历史上真实的隐者形象进行了探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