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三届“日本思想文化研究”征文比赛 征稿通知
(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2-29 阅读:次)

为促进中国对日本思想文化的研究,加强中日文化交流,培养青年研究人才,浙江省中日关系史学会、日本神道国际学会联合举办第十二届日本思想文化研究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细则如下: 

一、参加对象
    中国以及通用汉字的国家和地区的在籍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以上人员年龄不限)和青年研究人员(年龄限制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

二、征稿内容与要求

1.征稿内容以日本传统思想文化各领域为主,包括外来思想文化在日本的流播、变迁与影响,日本与各国的思想文化交流及其比较研究等。
    2
.征稿要求用中文撰写,字数一般不超过一万字,限于未公开发表的论文。论文请附内容提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引文注释采用脚注方式(页面底端),引用文献注明作者名(编著者名)、文章名(书名)、杂志名(出版社)、年卷期(出版年月)、起止页码。
    3
.应征稿件用A4纸电脑打印,并提供电子文档。
    4
.应征者需有一名副教授以上的学者推荐;若应征者具有高级职称,则不需要推荐。

三、申请程序

1.填写日本思想文化研究优秀论文评奖申请表(请见附件)

2.应征论文需提交纸本文本和电子文本各一份(nieyoujun@pku.edu.cnchenxiaofa1969@gmail.com,务请同时发送)

3.应征论文和申请表请于201213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前寄至以下地址:

310018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文化研究院  聂友军 老师收 

四、奖励与等级

1.本奖励设立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三等奖、佳作奖若干名。
    2
.特等奖奖金8000元,一等奖奖金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奖金30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佳作奖奖金500元。
    3
.若无合适对象,各等级奖项均可空缺。
    4
.经评议委员会评议后,于2012631日前在网站(http://www.zdrbs.com)上公布获奖者名单,同时通知获奖者本人。
    5
.评议期间一般不接受咨询。对落选论文不说明理由,不退还原稿。

五、评议委员会

评议委员会从全国各大学及社科院等聘请5名专家学者组成,每年进行适当调整。

六、其他

获奖论文的使用权(包括编入《日本思想文化研究》等相关中日文出版物、在互联网公开)归主办方所有;在此前提下,作者可以在其他出版物发表获奖论文 

                                               “日本思想文化研究”优秀论文组委会

                                                                     王勇

                                                           2011925征稿通知.do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