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修改“混浴”年龄
( 发布日期:2022-01-16 阅读:次)

日本各地的公共浴池规定的混浴年龄,都是根据各自所在地的相关条例规定的,并没有一个全国统一使用的标准化管理模式。

以前大部分地区设置到了小学生一年级为止,也就是6岁,但栃木县实属特殊,之前规定的是11岁为止。

不过,在前不久,日本的厚生劳动省就向各地方县市发布了最新的通知,出于卫生的考虑,要求各地方政府将之前的不允许10岁以上男女在公共设施混浴的规定,调低到“禁止7岁以上男女在公共设施内混浴”!

于是,日本的各地区都纷纷下调了可以混浴的年龄。栃木县时隔71年,也就是在去年9月通过了修正案,规定混浴年龄到6岁为止。还有东京也修改了,之前是规定混浴年龄到9岁为止,如今下调至了6岁为止。

据了解,这次允许混浴年龄条例的修改是日本自1949年以来时隔70年首次修改该项条例。由于很多日本人都有泡温泉的习惯,突然修改的条例很快在日本网上引发了热议!

2022年新年刚过,日本的各地方政府就在所管理的公共洗浴设施贴出了最新的通知。其中栃木县、东京都等多个地区在2022年的第一天元旦就已经开始执行这项最新的混浴规定。此外,不仅仅是公共浴池下调了混浴的年龄,各地温泉区也纷纷下调了年龄限制了。

本文出自日语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