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研讨会】“东亚文化交流——古代·中世佛教的相互往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日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1-17 阅读:次)

2022年1月16日,由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日本研究中心与日本早稻田大学综合人文科学研究中心、日本宗教文化研究所、早稻田大学日本古典籍研究所、韩国蔚山大学校人文大学日本学科共同主办的“东亚文化交流——古代·中世佛教的相互往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日本早稻田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在现场会场以及网络线上参加了本次盛会。

微信图片_20220307150521.png

我校东亚研究院院长江静教授为大会作主题演讲,题目为“入元僧在中国的地域活动研究——以无梦一清为例”,另有东亚研究院副教授姚琼为大会作了题为“古代中日的疫病观念”的报告,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青年教师刘潇雅为大会作了题为“从中世说话集看隐者像”的报告,青年教师曾昭骏作了题为“渡来僧与日本的尼僧·尼寺”的报告,另有我院部分研究生在线上观看了此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307150530.png

自2012年以来,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日本研究中心与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宗教文化研究所、韩国蔚山大学校人文大学日本学科以“东亚文化交流”为题,每年共同主办国际学术研讨会,截止大会已成功举办8次。同时,本次会议也是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与早稻田大学日本宗教文化研究所、日本古典籍研究所自缔结所际交流以来共同举办的第19次学术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0307150533.jpg

大会受疫情影响,中国和韩国的学者均在线上出席并做发表,但这并没有影响学者们的参会热情,在讨论环节各位学者就研究报告展开了激烈、充分的讨论,并就唐至宋元时期中日韩三国之间的佛教文化、佛教典籍、佛教思想、僧侣往来等问题就行了探讨,为这一时期东亚之间的佛教文化交流进行了立体的刻画。本次大会展示出了中、日、韩三国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我们掌握该研究领域各国的现状提供了有利的研究数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