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讲座】从“战时”到“平时”--日本中世的终战仪式与武家权力
( 发布日期:2022-05-05 阅读:次)

2022年429日,由我校东亚研究院、日本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系列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公众进行了直播。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世界史系的康昊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从‘战时’到‘平时’--------日本中世的终战仪式与武家权力”的讲座。讲座时长约两小时,线上参与人数多达140人。

康昊老师首先以“何为‘战时’的结束?何为‘平时’的开始?”为引导,带领大家进入到武家权力的世界。康老师指出“终站仪式”对于在战争中获得胜利的武家权力而言,发挥着重塑形象、获取社会认同等重要作用。但其性质是一种超度战争中死殁者、祈愿天下太平的宗教仪式。

讲座后,线上参与的师生们与主讲人康昊老师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及交流。其中就现场提出的学术术语的选择与使用、日本史研究史料的检索方法等问题,康老师都一一热情进行了解答,令包括我院研究生在内的全国各高校学生受益匪浅。

   

         4.29讲座1.jpg

         4.29讲座3.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