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各大便利店加速削减塑料使用
( 发布日期:2022-05-16 阅读:次)

日本各大便利店纷纷加速采取措施,有的减少包装和免费勺子等的塑料使用,有的回收利用塑料瓶。除力争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外,旨在削减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塑料资源循环促进法》从4月开始施行也是背后原因。  

罗森将自有商品的6种茶饮料塑料瓶标签大小减半。到3月前半为止是几乎覆盖整个瓶子的标签,现在变为只覆盖上半部分的精简设计。  

全家便利店减少了 “鸡蛋三明治” 等三明治包装的塑料使用。此前已将包装变薄10%以上,4月中旬起更是将最上部从四边形变为梯形并减小面积,进一步削减塑料使用量。  

7-Eleven 日本对其与日本可口可乐共同企划的绿茶商品实施塑料瓶的 “完全循环型” 回收利用。瓶子的原材料全部来自门店回收机收集的旧瓶子再资源化。  

另外,新法规定对勺子和叉子等有义务采取削减措施。各家公司有的在手柄部分开孔,有的以混合植物由来的材料来对应。

本文出自共同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