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政府未放开外国游客入境令经济界不满
( 发布日期:2022-05-24 阅读:次)

日本政府从6月起放宽新冠疫情边境口岸对策,单日入境人数上限将翻倍至2万人。日本政府宣传称“将实现与其他七国集团(G7)成员国一样顺畅的入境”,但考虑到仍持谨慎态度的舆论,并没有一口气开放外国游客入境。一直呼吁“打开国门”的经济界不满于政府反应迟缓。

“是个好消息,热切希望今后也能迅速放宽和撤销(限制)。”全日空公司社长井上慎一20日就政府方针如是说。正因为业绩被边境口岸措施所左右,企业在欢迎的同时也希望举措能更进一步。

政府为防止奥密克戎毒株传入日本,去年11月底停止了外国人新入境。今年3月起对商务旅客等人员解禁,单日入境人数上限随之上调至5000人,逐步放宽。然而,预计2022财年将扭亏为盈的日本航空公司社长赤坂祐二坦言:“前提是(单日入境人数)上限要在上半财年(2022年4至9月)内放宽至3万人。如果达不到这个数字,就令人着急。”

政府6月将简化入境检测和隔离,但继续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在出发赴日前检测,在G7内堪称严格。日本旅行业协会指出,停止接纳外国游客在G7内独一无二,在全球“也只有日本、中国等极少数(国家)”。

为防备出现新的变异毒株,旅游景点当地存在“希望确保安心安全,分阶段放宽”的意见。但也有某航空公司高层抱怨称:“既然疫苗接种取得进展,不明白到底要保护国民免受什么的伤害。”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