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征集2022年度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专项委托课题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7-05 阅读:次)

为深入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研究,拟组织开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内容和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东亚研究特色的相关成果,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专项课题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借力东亚研究,寻找立足浙江发展浙江、跳出浙江发展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打造数字变革高地的路径等。


基地课题参考指南(也可根据基地研究方向自拟):


1. 日韩现代化先进经验对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借鉴研究;

2.浙江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的先锋作用研究;

3.东西文化比较视域下的家教家风建设研究

4.现代文明典范城市的哲学阐述

5.浙江建设海洋强省的政治哲学阐释

6.浙江思想文化与东亚近现代化的关系研究

7. 数字化时代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8. 日韩经验对浙江建设现代化新农村的借鉴意义


二、其他事项


1.专项课题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立项为基地自设重点或一般课题。已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或省规划重大项目在研者,以及本年度获得立项的省规划及以上级别课题负责人,不参与本次专项课题申报。各类成果形式的结题要求(可选择其一)。① 成果形式为专著的,应公开出版;② 成果形式为论文的,最终成果须公开发表,要求是在核心刊物上(刊物级别分类参照浙江大学国内期刊名录16年版)发表至少一篇。基础研究完成时限为立项之后2年以内,应用对策研究完成时限为立项之后1年内。


2.申报流程:


申报人发送电子版申报表、活页、汇总表至邮箱xiaomeixu@163.com(主题:省党代会专项+姓名),A3双面中缝装订打印,在申请人承诺处签字(接受电子签)。


电子版材料发送截止时间:8月1日

纸质版申报上交截止时间:10月1日

份数:申报表(附件1)一式 3份、活页(附件2)一式 3份、申报单位汇总表(附件3)1份。


3.鼓励在“三报一刊”等国家级报刊媒体和高级别刊物发表重要理论宣传文章和研究论文,以成果认定的方式进行申报。具体申报日期和方式另行通知。也可以按照上述要求,撰写对策要报,向《浙江社科要报》投稿。


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东语楼311

申报咨询联系电话:薛老师13588129423

邮箱:xiaomeixu@163.com


附件1:202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申报表

附件2:202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申报论证活页

附件3:2022年度浙江省哲社基地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2022年7月5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