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二届稻盛商道国际论坛报名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7-02 阅读:次)

稻盛和夫先生是日本著名企业家,他先后创办了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日本京瓷株式会社和KDDI株式会社,并拯救了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日本航空株式会社,勋业山重。同时,稻盛先生又是一位享有盛誉的哲思者,他将事功经验凝练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经营哲学与深沉的人生哲学。致良知以知行合一,常谦逊而敬天爱人。稻盛哲学兼顾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胸怀天下,立己达人,发人深省。

当今世界,全球化与信息化为企业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引起了从业者的焦虑与茫然,而稻盛哲学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案,吸引了众多经营者去学习和实践。我们可以看到,年轻企业家自发组织的稻盛经营学学习平台“盛和塾”曾遍及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少中国的经济界大亨及学者都曾与稻盛先生有过深刻交流,追随稻盛先生并将其作为自己经营和人生楷模的后来者层出不穷,形成了引起学界注目的“稻盛现象”。 

为推进“稻盛现象及其时代意义”的研究,加强海内外学术交流,展示学界最新研究成果,浙江工商大学稻盛和夫商道研究中心拟召开第二届稻盛商道国际论坛。

热情期待从事有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企业管理者踊跃参加,共襄盛举。


论坛时间

2022年11月11-13日(周五至周日)

举办形式

线下论坛拟定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详细会议地点另行告知)。海外人员及因疫情不能参与现场发表者原则上进行录播发表,但如有希望当天在线发表者,请提前告知。

报名事宜

1.请通过以下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tX1rha9.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向组委会提交“报名申请”。组委会将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与通过审核的报名者进行联系。

1657380016995.png

2.报名开始日期:2022年6月30日(周四)。

3.报名回执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8月10日(周三)。

4.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1日(周五)。

5.会务费:与会者餐饮及论坛相关资料费用由主办及承办单位承担,论坛其他费用由与会者自理。特邀嘉宾交通费及食宿费皆由主办及承办单位承担。

主办:浙商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承办:浙江工商大学稻盛和夫商道研究中心

协办:浙江省中日关系史学会、浙江省伦理学会

通讯地址:310018,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稻盛和夫商道研究中心

联系人:程老师

电话:0571- 28008374(办)

电子邮箱: 1274086965@qq.com



浙江工商大学稻盛和夫商道研究中心

2022年6月30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