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岸田文雄会见韩国外长 要求韩方为解决日韩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而尽力
( 发布日期:2022-07-21 阅读: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月19日在首相官邸会见了正在日本访问的韩国外长朴振。考虑到太平洋战争期间的“征用劳工”等问题,岸田要求韩方为解决日韩两国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而尽力。此次会见在日韩关系处于被称为战后最坏状态的情况下举行,历时约20分钟。

其间,朴振还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去世向岸田转达了韩国总统尹锡悦的吊唁之意。岸田对此表示了感谢。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就此次会见表示:“鉴于韩方希望当面表达吊唁之意,所以进行了一次短时间的会见。双方没有就两国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具体交换意见。”

另一方面,朴振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在会见中就“征用劳工”问题对岸田说:“韩方将在相关日企在韩国国内的资产被变现之前努力探索理想的解决方法,同时期待日方作出富有诚意的对应。”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