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与日中友好团体负责人座谈交流
( 发布日期:2022-07-19 阅读:次)

7月19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邀请日中协会、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日中友好协会等友好团体负责人座谈交流。使馆张漪波公参等在座。

孔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国关系迎来重要里程碑。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回顾中日关系半个世纪风雨历程,重温邦交正常化初心原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中方愿同日方共同努力,开展好一系列邦交正常化纪念交流活动,加强两国经贸、地方、青少年、文化等领域互动,为中日关系行稳致远夯实基础。

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理事长濑野清水、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黑井千次、理事长栗原小卷、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宇都宫德一郎、理事长冈崎温分别介绍了各团体今年上半年开展活动情况及下步工作构想,表示将用好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契机,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同中方协调配合,拓展对华民间交流合作,深化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信任,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本文出自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