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泽连斯基签署法令,将日俄争议北方四岛称作“俄占领土”
( 发布日期:2022-10-08 阅读:次)

10月7日,泽连斯基签署了一项法令,将日俄存在争议的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定性为“被俄罗斯占领的日本领土”。

针对此次乌克兰涉足日俄领土争议问题,有日媒分析称,乌克兰此举似乎旨在通过与日本的合作对俄罗斯施加更多的压力。

泽连斯基10月7日在Telegram频道发表视频讲话说:“今天作出了一项重要决定,公正的、法律上无可指责的、历史性的决定——乌克兰重申,尊重日本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包括其仍在俄罗斯占领下的北方领土。今天我签署了相应的法令。乌克兰议会有相应声明。我们呼吁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做出类似的决定。”

泽连斯基所签署的法令指出,这一决定是根据“普遍接受的国际法准则和原则,包括领土完整原则”作出的。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0月8日报道指出,从此前轰动一时的四地“公投入俄”的角度来看,乌克兰此举似乎旨在通过与日本的合作加强对俄罗斯施加压力。

二战结束后,苏联(俄罗斯)与日本之间关于四岛的归属争端一直没有解决。日本要求苏联及后继者俄罗斯归还四岛,并将归还四岛作为签订和平条约的基础。俄罗斯的立场是,北方四岛已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本文出自观察者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