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外相会晤新加坡外长 就加强两国安保合作达成一致
( 发布日期:2022-10-10 阅读:次)

10月8日,正在新加坡访问的日本外相林芳正与新加坡外长维文举行了会谈。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两国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包括尽快缔结可实现从日本向新加坡出口防卫装备品的《防卫装备品和技术转移协定》。针对中国的海洋活动,林芳正还呼吁合作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构想。

两位外长边共进午餐边举行了约1个半小时的会谈,其间围绕东海和南海局势、朝鲜核武器与导弹研发问题等议题交换了意见。林芳正表示日本将于11日放宽新冠疫情边境口岸对策,两位外长都希望通过人员往来深化两国相互理解。

在此之前,林芳正还会见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鉴于明年将迎来日本与东盟(ASEAN)开启交流50周年,双方一致同意推动合作。

双方还就强化包括安理会改革在内的联合国职能确认将团结协作,并就“绝不承认”俄罗斯单方面吞并乌克兰4个州的立场进行了协调。

林芳正还再次对李显龙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表示感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