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贬值势不可挡,相隔32年跌破148日元水准
( 发布日期:2022-10-16 阅读:次)

10月14日的纽约外汇市场上,1美元兑换日元的水准,已经跌破148日元。这是自1990年8月以来,相隔32年跌破148日元水准。

市场人士称,日元走跌的最重要原因,是因为14日发表的美国经济指标显示了美国景气依然坚挺,这导致了国际外汇市场出现了抛售日元购买美元的风潮。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也表示,为了遏制通胀将继续保持高利息制度,使得美元汇率继续推高。

从今年初开始,日元汇率从110日元水准开始,随着美国的不断实施加息而一路走低,短短的半年多时间,日元汇率走跌30%以上。10月12日,日元汇率跌至146日元水准,创下24年来的最低。但是,仅仅过去2天,日元再跌2日元,录得148日元水准。

日本政府和日本银行曾经在9月22日大量抛售美元,对国际外汇市场实施了干预,但是,效果并不明显,随后又出现大幅反弹。

日元贬值导致了日本进口原材料、石油天然气和农副产品价格的提高,拉升了生活物质的物价。但是,同时也给不少跨国企业寻得了高利润的空间,也有利于吸引大量的外国人到日本旅游和消费。对于日本政府来说,日元贬值是一把双刃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日表示,政府将制订政策,补助生活困难的家庭。

本文出自亚通社速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