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乌克兰议会代表团访日 呼吁日方继续援乌
( 发布日期:2022-10-19 阅读:次)

一个由5名乌克兰议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10月15日抵达日本,这是自2022年2月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首次派遣议会代表团访日。此次访问将持续到10月底。

17日,代表团的代表在东京都内接受了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的专访。其中,议员米凯卢克说:“俄军试图破坏乌克兰的基础设施,这关乎乌克兰民众的生死存亡。”她指出,俄军不断攻击发电厂等设施,在此情况下,乌克兰民众如何度过寒冬成为紧迫课题。此外,米凯卢克对日本迄今为止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有意要求日方进一步加强对俄施压,并继续为乌克兰恢复基础设施和未来开展城市重建工作等提供支援、进行投资。鉴于乌克兰南部的扎波罗热核电站仍被俄军占领,米凯卢克说,“日本在如何应对核电站事故方面拥有领先知识”。她对或将发生重大核电站事故表示担忧,并表示希望汲取日本的经验,尽量减少对民众造成的辐射危害等影响。另一方面,曾亲自指挥部队与亲俄派武装作战,现在也活跃在战场上的议员科斯坚科则表示希望日本继续对乌克兰提供支援,直到乌克兰战胜俄罗斯,把所有被占领土全部夺回来的那一刻为止。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