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岸田文雄指示文科相行使“质问权”对原统一教会展开调查
( 发布日期:2022-10-19 阅读: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月17日早上在首相官邸与文部科学相永冈桂子等人举行了会谈。他指示永冈,行使《宗教法人法》规定的“质问权”,对原统一教会展开调查。

在涉及原统一教会的巨额捐款及“灵感商法”问题曝光后,在日本政府召开的有识之士会议上有意见指出,应根据《宗教法人法》申请对原统一教会的“解散命令”并为此展开调查。《宗教法人法》规定的“质问权”是在奥姆真理教引发一系列事件后,该法于1996年修订时新增的内容。根据这一规定,文部科学省和各都道府县有权要求涉嫌违反法令的宗教法人负责人对运营状况等做出汇报,并向其进行提问。截至目前,尚未有过行使“质问权”的先例。永冈对记者们表示:“岸田首相指示我依据《宗教法人法》,对原统一会行使质问权,切实加以应对。我也打算立即着手办理此事。”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