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部署大型无人机强化周边海域监视体系
( 发布日期:2022-10-20 阅读:次)

日本自10月19日起部署可从地面遥控的无人机用于强化周边海域的监视体系。

此次投入使用的是美国军工企业研发的大型无人机“海上卫士”(SeaGuardian),隶属于日本海上保安厅。为实际运用这款无人机,海上保安厅已进行了包括大约150小时的飞行试验等多项准备工作。

操控人员可通过卫星从地面设施操控这款无人机,机上搭载的高性能摄像头可从超过3000米的高空确认船只等目标的动向,不仅如此,无人机夜间还可以使用红外线装置感知目标。此外,机上雷达还能探测到接近的其他航空器,并自动避免与其相撞。

海上保安厅表示,这款无人机可以执行超过24小时的连续飞行任务,相关人员能从地面实时确认其传回的影像,引进这款无人机有望减轻海上保安官的工作负担、提高领海警戒和海难救助等任务的完成效率。

据悉,引进这款无人机的费用约为40亿日元。为运用相关的最新技术,海上保安厅将委托外部的专业人员负责操控,并安排海上保安官在一侧负责监督管理。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