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50 创32年来新低
( 发布日期:2022-10-22 阅读:次)

20日东京外汇市场的日元汇率骤跌,一度跌破1美元兑150日元,创泡沫经济尾声阶段的1990年8月以来约32年的新低,今年年初起累计跌幅约达35日元。

创纪录的日元贬值除了美国持续大幅升息之外,也反映了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迟缓的日本经济的衰弱,日元贬值或进一步加剧随着进口商品价格上涨的物价攀升。市场相关人士正在关注日本政府和央行是否会再次买入日元干预汇市。

至此,日元对美元的价值与2011年创下战后最高值的1美元兑75.32日元相比几乎减半。9月22日日本政府和央行干预汇市后,汇率一度升至140至140.5日元之间,但效果未能持续,不到一个月时间又下跌了近10日元。

相当于美国央行的美联储(FRB)为了抑制物价上涨计划持续升息,美国总统拜登也容许美元升值。另一方面,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反复表示坚持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抛售低利率的日元购买高利率美元的动向可能会进一步增强。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