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天皇和皇后即位后首次前往冲绳
( 发布日期:2022-10-24 阅读:次)

日本天皇陛下和皇后为出席“国民文化祭”等活动的开幕式,于10月22日下午抵达冲绳县。这是天皇和皇后即位后第一次来到冲绳县。

当天,天皇和皇后首先前往曾是冲绳战役最后一个激战地的丝满市,在位于该市的“国立冲绳阵亡者墓苑”献上鲜花,以慰藉战争牺牲者的在天之灵。

此外,天皇和皇后还在宜野湾市下榻的酒店与出席了今年5月举行的冲绳回归日本本土50周年纪念典礼的五位人士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天皇和皇后在结束第一天的日程之际通过侍从人员发表感想称:“我们两人一起来到冲绳是时隔25年的事情,能实现这次冲绳之行,我们感到十分高兴。”

其中关于在“国立冲绳阵亡者墓苑”的情况,天皇和皇后表示:“我们心系冲绳的人们的苦难,为在战争中牺牲的人们祈祷了冥福。这之后直接聆听了遗属们的心声,想到了每一位人士所经历的悲痛和艰辛。我们还站在静静燃烧的和平之火的前面,一边望着蓝色辽阔的太平洋,一边思考着冲绳战役的悲惨以及现在所享受的和平的来之不易和值得感激,并再次把和平的珍贵刻在了心中。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实际来到冲绳,能进一步加深对冲绳的理解。”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