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新总务相松本曝出政治资金违规疑云
( 发布日期:2022-11-23 阅读:次)

日本共产党机关报《赤旗新闻》22日报道称,新总务相松本刚明的资金管理团体销售了超出会场容纳人数的政治集资宴会券,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松本在当天的就任记者会上表示:“我和相关团体切实理解法律的主旨,依法对政治资金进行了妥善处理。”

“松本刚明后援会”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2018~2020年期间,该团体每年9月在兵库县姬路市内的两家宾馆举办宴会。2018年和2019年的收入均为21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0万元),2020年为1988万日元。据《赤旗新闻》报道,若按宴会券每张2万日元计算,那么每年的购买量大概是约1000人份,超过了会场最大容纳人数(400~600人)。而《政治资金规正法》规定宴会是“征收等价报酬的活动”。两家宾馆接受采访称,举办政治集资宴会之际有时也会包下宴会厅前的大厅等场地,“可以容纳1000人左右”。松本就宴会券的价格等详情表示:“现阶段无法给出准确回答”。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记者会上说:“没有接到特别的汇报。松本会根据需要进行妥善说明。”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