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岸田文雄宣布日本将加大对乌越冬援助并助重建复兴
( 发布日期:2022-12-14 阅读:次)

七国集团(G7)领导人举行线上会议磋商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等问题,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会上宣布,日本将进一步加大帮助乌克兰民众过冬的援助力度,并表示,日本作为明年的轮值主席国将对乌克兰的重建复兴施予援手。

本次线上会议由今年的轮值主席国德国召集,于日本时间12月13日0时起举行,历时约一个半小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岸田对俄罗斯的军事入侵长期持续导致乌克兰全境不时发生大规模停电的现状表示了强烈关切,并就俄罗斯的做法予以强烈谴责称,俄方攻击的能源与社会基础设施直接关系到民众生活,这种行径绝对不能容忍。

岸田指出,随着寒冬到来,电力不足会成为乌克兰眼下面临的最大难题。他宣布,日本将与国际机构合作,进一步加大越冬物资等援助力度。

在此基础上,岸田表示,日本是明年的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日本愿意对乌克兰的重建复兴施予援手。他还强调,希望在明年七国集团领导人广岛峰会上发出坚定有力的讯息,坚决拒绝依靠实力单方面改变现状以及以核武器相威胁的做法。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