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政府敲定《关于强化海上保安能力的方针》
( 发布日期:2022-12-17 阅读:次)

鉴于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海域开展活动的中国公务船趋于武装化和大型化等越发紧迫的国际形势,日本政府决定增加海上保安厅的预算,2027财年将预算额增加到3200亿日元左右,相当于2022财年的1.4倍。12月16日上午举行的相关阁僚会议就写有上述内容的《关于强化海上保安能力的方针》做出了决定。日本政府上一次汇总强化海上保安能力的相关文件是在2016年。

此次的方针还明文写入了下列具体内容:将加强巡逻船和飞机的领海警备能力;将以大型无人机等新技术加强海洋监视能力,以应对尖阁诸岛周边海域日趋紧张等情况。另外,为提高“与国内外相关战略性机构的合作及支援能力”,将进一步加强海上保安厅与自卫队的情报共享与合作机制;对于一旦发生武装攻击事态之际海上保安厅将由防卫大臣统管的“统制要领”,将扩充其具体内容,海上保安厅还将与自卫队进行联合训练等活动。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