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与中亚五国在东京举行外长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2-26 阅读:次)

日本与中亚五国外长会议12月24日在位于东京的外务省饭仓公馆举行。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和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五个中亚国家外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林芳正说:“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后,国际社会处于历史的十字路口。在维护和加强基于法治的国际秩序的意义上,中亚各国是日本的重要伙伴,日本和中亚各国的合作与协调变得更为重要。”考虑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六国外长在会上就尊重所有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坚持禁止使用武力、以和平方式解决纠纷的原则达成了一致。另外,考虑到中国努力在中亚地区积极开展经济活动,六国外长还确认了在对付经济胁迫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及透明和公正的开发性金融的重要性。六国外长还就支持阿富汗和平发展达成了共识。六国外长还就确保食品、能源和物流相关供应链,通过人员交流等开展人才投资,以及在重视经济增长质量的基础上开展合作达成了一致。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