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政府敲定总额高达114万亿日元的2023财年预算案
( 发布日期:2022-12-24 阅读:次)

日本政府在12月23日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敲定了2023财年预算案,一般会计总额为1143812亿日元,首次突破110万亿日元,连续11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财政支出大幅膨胀的主要原因在于防卫费的增加。为了从根本上加强防卫能力,“防卫费”将增至67880亿日元,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此外,用于今后加强防卫能力的“防卫力强化资金”为33806亿日元。其结果是,防卫相关预算超过了10万亿日元。此外,占预算总额三分之一的“社会保障费”为368889亿日元,创下新高。用于新冠疫情及物价攀升等对策的“预备费”达50000亿日元。另一方面,新发行的国债超过350000亿日元,30%以上的财源依赖于国债,财政状况仍处于严峻局面。今后,预计防卫以外领域的财政支出将面临更大压力,如何确保稳定的财源成为日本政府急需解决的课题。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