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东京都知事有意修改防灾计划防备富士山喷发
( 发布日期:2023-01-01 阅读:次)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2月28日接受了共同社专访。她谈及2023年9月将是关东大地震发生100周年,称“必须建设强韧的城市,有必要打造抗灾能力强的城市和人”。为防备可能造成严重灾害的富士山大规模火山喷发,她还透露了修改地区防灾计划的想法。

富士山被认为喷发时,降下的火山灰会造成交通基础设施瘫痪或停电等情况,对城市功能带来很大影响。小池就此表示:“2023财年预算将写入加强防备。”在关东大地震的混乱中,“发起暴动”等谣言导致许多朝鲜人等遭杀害。小池称,灾害时为防止社交媒体(SNS)上谣言扩散,将通过防灾“推特”等发布辟谣信息,着力于提醒民众注意。此外,还会贯彻将行政机构等值得信赖的信息来源广而告之。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