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公明党党首与韩国外长会谈 对韩方公布印太战略给予积极评价
( 发布日期:2023-01-01 阅读:次)

正在韩国访问的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12月30日与韩国外长朴振举行了会谈。

在会谈中,朴振就韩国政府28日公布自身的《印度太平洋战略》这一韩国在外交和安全方面的指针进行了说明。这一指针明确表示,在朝鲜核问题等方面,韩国将与日本和美国保持统一步调。对此,山口表示给予积极评价并指出:“韩国公布综合性的全面战略是迄今为止没有过的事情,其内容是划时代的。”山口和朴振还就努力改善日韩关系达成了共识。山口在会谈结束后会见记者时表示:“我切实地感到韩国方面对改善与日本的关系态度积极,愿望强烈。我们明显地看到了韩方愿与日方保持密切沟通,为克服两国之间存在的课题而努力的状况。作为执政党,我们将支持政府在这方面的举措和努力。”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