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深切缅怀汤重南先生
( 发布日期:2023-01-14 阅读:次)

惊悉我国著名日本史学家、中国日本史学会名誉会长汤重南先生不幸病逝,噩耗传来,山河失色,人天哀恸。东亚研究院全体师生对汤重南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汤重南先生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祈愿先生一路走好,大师永生。


微信图片_20230113225647.jpg

图1:2019年11月23日,汤重南先生出席我院举办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中日文化交流史研究的回顾与展望”高端学术论坛并就“全球视野下古代、近代、当代的中日交流”进行主题发言。


汤重南先生是我国日本史学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一生致力于日本史研究和教学活动,成果丰硕,桃李满天下。他的逝世,是国家教育事业和日本史研究领域的重大损失,也让无数学子失去了一位可敬可爱的前辈长者。


汤重南先生生前长期担任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十分关心我院的建设和发展,多次来我院指导并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我院师生因此有幸得先生耳提面命。研究院能够取得今天的规模和成绩,与先生的悉心关怀不无关系。


时光荏苒,天人相隔。研究院全体师生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决心牢记先生教诲、秉持先生遗风,以更好的成绩告慰先生在天之灵。


汤重南先生千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