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岸田文雄在美发表演讲称强化日本防卫能力是历史性重要决定
( 发布日期:2023-01-15 阅读: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在美国华盛顿发表演讲,把岸田政府彻底强化日本防卫能力定位为“日美同盟历史上最重要的决定之一”。他提及拥有反击能力(对敌方基地攻击能力)和增加防卫费,称之为继前首相吉田茂签订日美安保条约、前首相岸信介修改日美安保条约、前首相安倍晋三制定安保相关法之后的重要举措。

围绕经济安保问题,岸田表示日美在半导体和能源领域的合作是“重要关键”。他呼吁美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称“美国回归至关重要”。对于中国,岸田表示“将主张应该主张的,要求中方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同时双方努力推进构建具有建设性的稳定的关系”。关于存在被征劳工诉讼问题的日韩关系,他强调“将尽快解决问题,重返健康状态”。岸田还表示,在自己担任主席的5月召开的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议(G7广岛峰会)上,“将向世界展示‘不能让核武器悲剧再度发生’的誓言”。他还指出由于俄乌冲突,“联合国面临信任危机”,呼吁实现安理会改革。岸田此次演讲以“日本在历史转折点上的决断”为题,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进行。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