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岸田文雄与北约秘书长举行会谈 一致表示强化合作
( 发布日期:2023-02-01 阅读: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月31日晚与到访日本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了会谈。
席间,双方严厉谴责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并对俄罗斯与中国在包括日本周边在内的地区加强军事合作表达担忧。面对俄中两国的动向,双方一致表示,为了维护基于法治的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日本和北约将强化在保障网络安全、太空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岸田表示,日本计划将常驻北约代表部从驻比利时大使馆独立出来,并正在就今后定期参加北约理事会会议等活动进行探讨。

会谈结束后,岸田与斯托尔滕贝格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岸田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日本来说,北约是拥有共同基本价值、共同战略利益的重要伙伴。国际社会正面临后冷战时代结束这一历史性转折点,以此为背景,日本和北约的关系正在大步向前发展。”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