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外相林芳正将于4月1日访问中国
( 发布日期:2023-03-31 阅读:次)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将于4月1日出访北京,与中国新任外交部长秦刚举行会谈。这是日本外务大臣相隔3年的中国之行,能否缓解中日两国之间诸多悬案问题,引人注目。

林芳正今年62岁,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并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获得MPA学位(公共经营学硕士),担任过防卫大臣、经济财政大臣、农林水产大臣、文部科学大臣等要职,被认为是离日本首相宝座最近的政治家之一。

林芳正曾在三井物产等公司工作过,1992年12月,因为给自己的父亲,时任众议院议员林义郎做秘书而进入政坛。由于林义郎是一位十分亲近中国的政治家,因此,从秘书时代开始,林芳正就与中国有诸多交流。在担任外务大臣之前,他还担任日中议员友好联盟会长。但是,因为舆论担忧他会过于偏向中国,林芳正辞去了会长职务。

2022年12月,林芳正在与王毅外长会谈后,曾计划访问中国。但是因故拖延,最终选择在新年度开始的第一天出访北京。

3月31日,林芳正外务大臣在接受记者团的采访时表示,需要向中国强调的主张我们会强调,我们也希望中国采取更多负责任的行动。同时也围绕两国之间的诸多悬案进行认真的交流,坦诚和深入地交换意见。与中国建立更具建设性和稳定的关系,这已经显得越来越重要。

本文出自亚通消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