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会长望稳定加薪势头
( 发布日期:2023-11-02 阅读:次)

进入第二届任期的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会长芳野友子近日接受了共同社专访。
芳野强调,朝着明年的春季劳资谈判(春斗),希望使之成为稳定摆脱通缩和加薪势头的“反攻之年”。她有意继续重视与政府之间的对话,同时又就宪法和就业问题表示,工会总联合会与自民党“想法不一致”,并认为该组织的支援政党国民民主党成为执政党的构想“不可能”。关于明年春斗加薪,芳野表示“作为最低水平将要求5%以上,希望业绩出色的企业工会争取更多”。她表示,工会总联合会和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一把手与首相的“政劳使会议”富有成效,希望明年能多次举行。

对于与政府关系过近的批评,芳野反驳称“工会与政府、经营者等讨论解决问题是国际标准”。她表示今后也将与政府建立信任关系,积极展开旨在实现政策的对话。同时,她提出力争实现两大政党体制,透露将摸索让旗下工会各自支持的立宪民主党与国民民主党能成为一股势力。对于作为首位女会长在第一届任期领导工会总联合会的这两年,芳野回顾称“工会内关于男女平等和女性参与的意识发生了改变”。她表示,将力争把工会打造为非正式就业、单亲家庭等容易陷入贫困的女性劳动者易于咨询的组织。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