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中日企业“对接”进博会 “中日会客厅”将落地上海
( 发布日期:2023-11-09 阅读:次)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的进博会配套活动——中日先进技术对接交流会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日会客厅”项目将落地上海的消息在会上首发。
据主办方介绍,对接交流会旨在探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企业在减少碳排放及数字经济领域的技术合作。对接交流会吸引了AGC、伊藤忠商事、松下电器、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索尼等进博会“老朋友”与中国知名企业及多地商务促进机构现场对接。从事中日经贸事务的专业人士160多人与会。
会上还揭晓了“中日会客厅”项目即将落地上海的动态信息,并围绕“双碳”与“数字经济”开展了主题对话。日本中日数字总商会会长沈高平说,商会为促进中日产业界的交流和合作扩大朋友圈进行了多方面努力,包括协办本届进博会配套活动,也包括成立中日企业家俱乐部,推进中日在线商务投资合作平台建设,以及推动与线上平台相配套的线下交流平台“中日会客厅”建设。

据了解,在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下属机构支持下,此前“中日在线”商务投资合作平台已基本建成并即将上线,与此同时“中日会客厅”也将投入运营。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亚洲司相关负责人出席配套活动,上海长宁、四川宜宾、四川绵阳、浙江丽水的相关经济开发部门到活动现场推介,部分日本企业还现场进行了进博首发新项目展示。

本文出自新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