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民调显示石破茂成为下任日本自民党总裁呼声最高
( 发布日期:2023-11-07 阅读:次)

共同社近日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就计划明年9月实施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询问谁最适合成为下任总裁,20.2%的受访者选择该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占比最高。其次有14.2%的受访者选择数字相河野太郎、14.1%选择前环境相小泉进次郎、10.0%选择经济安全保障担当相高市早苗,仅有5.7%选择首相岸田文雄,排在第五位。

此次结果中还有8月调查时不在其列的自民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小渊优子,因此无法单纯进行比较,但选择岸田的受访者占比较上次减少4.5个百分点,其排名也从第四降到了第五。在自民党的支持人群中,选择小泉的受访者最多,占17.3%,选择河野和石破的分别占16.6%和15.8%,选择高市的占11.8%,选择岸田的占11.2%。在回答“没有支持政党”的无党派人群中,选择石破的占比为23.4%,其后依次为选择河野的12.5%、小泉的10.4%、高市的5.1%、岸田的2.3%。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