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岸田文雄与马来西亚总理会谈 将加速协调安保能力支援
( 发布日期:2023-11-05 阅读: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在马来西亚与总理安瓦尔会谈,就推进两国防卫合作达成一致。双方确认,将为实施日本的友军支援框架“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强化支援”(OSA)而加速协调。

两国领导人围绕东海南海局势及俄乌冲突商定,不允许凭借实力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尝试,两国将紧密合作加以应对。考虑到马来西亚位于海上交通要道,双方就两国加强海上保安机构实施联合训练等海洋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双方还确认,两国将就日本与东盟(ASEAN)成员国等的去碳化合作框架“亚洲零排放共同体”(AZEC)构想开展合作,以及由马来西亚向日本稳定供应液化天然气(LNG)。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排放入海,安瓦尔积极评价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调查结果,并表示“希望(日方)今后也能考虑到我们的担忧进行应对”。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