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金俊老师采访录
( 来源:研二 潘晓颖  发布日期:2012-09-05 阅读:次)

金俊老师是2012年9月份正式从延边大学调入我院工作的。开学已经一个礼拜,作为一个新老师,对我们学校和研究院有怎样了解和感触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金俊老师进行了一次采访。

此次采访在金俊老师的办公室进行。一推门,正在埋头工作的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我们在简短的寒暄之后,进行了正式的采访。老师是一位学识和教学经验都很丰富的老师。92年在南开大学历史系取得了中国史专业学士学位,99年在延边大学取得了专门史专业硕士学位,06年在广岛大学取得东洋史博士学位。1992年开始在延边大学任历史系助教,2003年至2008年日本·广岛女学院大学文学部任兼职讲师,2006年至2008年任日本·广岛大学大学院综合科学研究科外国人客座研究员,2008年至2010年,在清华大学历史系任博士后研究员。11年开始在延边大学历史系工作,之后便来到我院工作。

谈及为何来到我院工作,老师说,东亚文化研究院的老师们把东亚作为一个基本的研究单位,研究东亚视野下的日本学、韩国学、中国学等,打破了一国史的局限,符合当代学术的趋势,也与他自己的研究方向一致。另外研究院里有着语言文献学、文化史、思想史等各个方面人才聚集。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谈到对未来工作的展望,老师说,他将继续以东亚思想史为学科的一个出发点,为本院东亚学研究发展做贡献。并继续加强与韩国、日本、越南等东亚国家同仁的合作。

简短的采访结束了,金俊老师丰富的经历让我赞叹,同时也祝愿他在研究院的工作顺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