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地缘变局下东北亚国际关系研究”专项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1-30 阅读:次)


2024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地缘变局下东北亚国际关系研究”专项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东北亚地区是中、美、俄、日等各国利益与矛盾的交汇点。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世界大国关系的力量对比正发生着重大改变。尤其是中美关系,作为当今世界权力结构中最主要的关系,正在深刻影响全球地缘政治的走向,推动世界格局的转型。而在大国关系的主导之下,东北亚地区各国力量关系的变化、各国间的利益冲突、彼此间关系的战略调整也已成为东北亚地区安全与否的重要变量。故未来东北亚各国的关系的走向便亟待加以重新定位与深入研究。有鉴于此,我院决定设立“地缘变局下东北亚国际关系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由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负责。现将该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及资助额度 

本年度基地课题分两类,项目的研究期限为3年,具体类别分为:

(1)一般项目,资助经费2万元;

(2)自筹经费项目。

各类课题经评审立项并与基地签订《课题立项协议书》后生效。课题经费由本基地统一拨付、管理,前期研究经费按资助总额的50%拨付,结题后再拨付剩余部分。自筹项目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申报办法

(1) 申报基地课题的负责人只能申报本基地的一项课题,已承担本基地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的基地课题。

(2)课题申报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2月27日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3)课题申报书、论证活页见附件。请申报者在截止日期前将纸质《课题申报书》(一式3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10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通过EMS或顺丰快递邮寄至: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浙江工商大学东语楼311室,同时将《课题申报书》《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和《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发送至zhusyaei@126.com(邮件主题请标明“2024年度东亚研究院课题申报”字样)。 

三、结项要求

(1)一般项目与自筹经费项目成果形式为专著的,专著出版的字数应达到15万字以上,且专著的书稿须报送基地并由专家验收通过后由基地负责组织出版;成果形式为论文的,应发表课题负责人作为第一作者的核心期刊论文2篇(国内发表的期刊级别分类参照发表时执行的浙江大学《国内学术期刊名录》和南大核心期刊(CSSCI)目录,其中权威和一级期刊标准参照浙江大学期刊名录。外文期刊要求发表在SSCI、A&HCI等收录期刊且符合浙江大学学术期刊名录);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完成决策咨询研究报告2万字以上,并被厅局级以上相关部门采用或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1件次。

(2)课题成果符合以下条件的,自动认定为结题:

1. 最终成果或阶段性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或本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内外重大奖项。

2. 在立项两年内,课题负责人以本课题为基础深化研究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浙江工商大学为主持单位)并获立项。

(3)课题完成后,课题负责人应将完整的结项材料,报基地审核。结项材料包括: 

1. 提供申报人的成果原件、复印件。

2.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鉴定结题审批书》1份。

3. 其它未尽事宜参照《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4)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研究时间自立项之日起算。

(5)成果标注:获得出版资助的著作,将统一标注“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成果”,且作为同一级别课题的唯一标注。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老师

电话:0571-28008393             

通讯地址:310018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浙江工商大学东语楼311室 


附件1:2024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申报表及活页

/UploadFiles/file/20240130/20240130152271577157.docx 

附件2:2024年度浙江省哲社基地课题申报汇总表

/UploadFiles/file/20240130/2024013015220150150.xls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