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印尼候任总统访日并与岸田文雄会谈
( 发布日期:2024-04-03 阅读: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在首相官邸与印尼候任总统、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举行会谈。
考虑到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影响力上升的中国,双方确认将推进安全保障合作。岸田强调:“作为拥有共同基本价值观和原则的伙伴,愿推进在双边关系、地区和国际局势方面的合作。”岸田表示,日方希望为印尼基建和能源领域的发展作出贡献,并称支持印尼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普拉博沃列举经济、农业和防灾领域,称“希望两国面向未来加强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还围绕南海局势等交换意见,并就继续合作达成共识。

当天,普拉博沃还造访防卫省并与防卫相木原稔进行了磋商。这是普拉博沃在2月的总统大选中获胜后首次访日。普拉博沃在访日之前访问了中国,并于1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谈。

本文出自共同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