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东亚动态新观察
美国微软公司将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对日投资29亿美元
( 发布日期:2024-04-11 阅读:次)

美国信息技术(IT)巨头微软公司宣布,为了满足日本市场对于生成式人工智能(AI)不断增长的需求,将在今后两年内向日本有关业务投资29亿美元。这是微软公司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对日投资。

资金运用领域包括:在东京和大阪采用适用于人工智能的最先进的图形处理器(GPU)等设备,以提升生成式人工智能不可或缺的数据中心信息处理能力;在东京新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基地,以便为提升生产率等社会性问题的解决做出贡献;在今后三年内,为300万人提供培训方面的支持,使他们掌握人工智能运用技术;与日本政府在共享网络攻击相关信息、实施安全对策等方面加强合作。微软公司总裁布拉德・史密斯4月9日与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面时,就该公司本轮对日投资进行了介绍。对此,岸田表示,与在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具有雄厚实力的跨国企业合作,这对于日本产业的全面发展来说非常重要,期待日美两国不断开展合作。

本文出自NHK国际传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