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五洲讲坛”--日本原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阿南惟茂先生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12 阅读:次)

演讲人:阿南惟茂(日本原驻华大使)

演讲题目: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

讲座时间:2012年3月16日

地点: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阿南惟茂(ANAMI KORESHIGE),日本原驻华大使。1966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法学部政治学科。1967年进入日本外务省,随即隶属汉语研修组,从此一生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先后担任驻华大使馆参事官、情报调查局计划科长、亚洲局中国科长、大臣官房会计科长、日本驻亚特兰大总领事、驻华大使馆公使、亚洲局局长、内阁外政审议室长、驻华大使等要职。自1983年起阿南惟茂在中国的任职时间长达十多年之久,故此阿南在日本被视为“头号中国通”,也曾经是日本“中国学派”的领袖人物。

讲座简介:纵观两千多年的中日关系,过去总是一方强另一方弱。在古代,中国的文化占绝对优势;在近代,日本搞富国强兵走上侵略中国的道路。只有到了现代,中日两国才终于建立了平等关系。经过40多年的磨合,中日之间已发展到求真务实、坦率对话、官民并重,经济关系互为倚重,民间(企业)的投资合作具有无限的潜能。 在发展中日关系上,我们不仅要借鉴过去的经验,还要正确认识历史,开创21世纪日中关系新篇章。

主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部

承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东亚文化研究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