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亚洲共同体的文化基础——以书籍之路为视点”系列讲座之七
(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4-19 阅读:次)

   4月9日,由东亚文化研究院主办的“亚洲共同体的文化基础——以书籍之路为视点”系列讲座之七在A231教室隆重拉开帷幕。讲座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日本研究院教授、中华日本学会副会长、中国日本史学会副会长栋梁教授担任主讲,金俊博士主持讲座。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杨栋梁教授首先从中日官方交往说起,介绍了古代中日关系的性质和特征,按照年代顺序说明各时期中日交流的特点。并由此引出近代中日两国的博弈,阐述进入近代,东亚不再封闭,东亚的体系、华夷秩序已经被打破。接下来,杨教授介绍了二战后冷战格局下中日关系的离合。最后,讲解了中日关系拐点的出现及其涵义。杨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不断,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日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