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王勇院长出席中日合办的“千弘和小豆豆”画展开幕式
(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19 阅读:次)

    2012年3月17日下午,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本知弘美术馆、杭州图书馆主办的中日文化交流项目暨“千弘和小豆豆”画展,在杭州市图书馆盛大开幕。我原院长王勇教授(右起第5)应邀出席开幕式。日本国前驻华特命全权大使、现任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所长的阿南惟茂先生亲莅现场,并用中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开幕式由杭州市文广局局长孙建一先生主持,翻译由浙江工商大学日语学院的吴玲老师担任。出席开幕式的有杭州图书馆馆长、杭州市外办负责人、日本驻上海领事馆首席领事、日本驻青岛领事馆首席领事、知弘美术馆负责人以及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等。

    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这次中日两国的相关部门合作将畅销书《窗边的小豆豆》中37幅插图作品在杭州图书馆展出,展览持续至4月15日为止。《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艺人黑柳彻子根据自己的童年经历改编而成的小说,位居日本图书销量第一,被翻译成了35种语言在世界各国流传。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校的研究生苏浩、梁琼之担任了事务翻译,得到了中日双方的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