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点办学水准荣登全国并列第二
(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1-05 阅读:次)

    根据邱均平《2013-2014-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我院“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专业的办学水准在全国28所院校中获得四星评价,与北京大学等并列第二,而在浙江工商大学的所有研究生专业中独占鳌头。

       我院的“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点开办以来仅二年的历史,经过全体师生的努力,能取得如此的成绩实属不易。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

    第一:设置特色方向。本硕士点分为“东亚学”、“日本学”、“韩国学”三个研究方向,根据考生的外语水平和研究兴趣因人而宜,选择适合的研究方向。但三个方向绝不割裂,互有联系,强调用“东亚”的视野来研究日本和韩国问题。

    第二:精通多门外语。本专业要求日语专业毕业的本科生必修韩语、英语,韩语专业毕业的本科生必修日语、英语,而英语专业毕业的本科生必修日语、韩语。因此,毕业生至少掌握三门外语,为以后的进路奠定了基础。

    第三:创造出国机会。本专业在读期间,一般每人安排短期或长期出国留学、进修一次,毕业生可免试推荐入学日本大学的博士课程。

    第四: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的学术带头人为我国著名的学者王勇教授。共有5名导师,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所有导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4名是海归博士,并具有长期在国外执教的经验。

    第五:硬件设施一流。本院具有一流的研究环境,图书资料丰富,人文气息浓厚。除有研究生专用的阅览室外,还有资料室、会议室、陈列室等公共场所。

    第六:成果发表通畅。本院即将创办院刊《东亚研究》(年刊、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刊登国内外东亚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也选载优秀的研究生文章。研究院每年还出版1-2册国际会议论文集,除参会代表的论文外,也吸纳一批优秀的研究成果一并刊出。此外,与日本刊物《东亚文化环流》、《日本思想文化研究》等有着长期合作,为师生的研究成果发表提供了宽广的平台。

    竭诚欢迎全国优秀的学子们报考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的“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专业。具体可参见以下网址:http://dyyjy.zjgsu.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