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王勇、陈小法两位老师赴台参加中华日本学研究协会2013年度大会
(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5-18 阅读:次)

    2013年中华日本学研究协会年度大会于2013年5月10日-13日在台湾政治大会隆重召开。开幕式上,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林碧炤先生、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台北事务所文化室河野明子主任、台湾政治大学外语学院于乃明院长到会致辞。台湾大学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黄俊杰院长做特别讲演,题为“关于东亚研究的若干思考——以中日思想交流经验为中心”。黄先生的讲演风趣幽默,中文、英文、日语、拉丁文交叉使用,引经据典随手拈来,跳跃的思维、压缩饼干式的内容,稍不留意,就会被他的讲演甩开很远。一小时的讲演,黄先生对中日思想的交流做了个很好的梳理,高步阔视的观点、高屋建瓴的洞察,给与会人员提示了很多启发。

    大会的论文发表分为A、B两组同时进行,共有38篇学术论文在大会宣读。我院的王勇老师发表了题为“从汉籍到域外汉籍”的论文,陈小法老师发表了题为“穿越时空的中日文化交流”一论文。两位老师分别是两组的首位发表者,以此揭开了本次大会的学术交流。

    当晚,王勇(首任会长)、陈小法(现任秘书长)两位老师还参加了学会负责人碰头会,就学会的运作、今后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热议,并商议决定了下一届年度大会的举办单位和地址。

   

              

                                                  林碧炤副校长致辞

                

                                                        分会场一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