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香港大学Wayne Cristaudo博士于我校举行五洲讲坛讲座
(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01 阅读:次)

224,香港大学现代语言及文化学院副教授、西方研究学部主任Wayne Cristaudo博士一行应邀至我校东亚文化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East/ West - different histories , but common challenges and common future?(《东方和西方——不同的历史轨迹,是否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和未来?》)”的《浙江工商大学五洲讲坛》讲座。

    Wayne Cristaudo博士极富创意地以一曲欢快的吉他弹唱开始了讲座,以其跨越历史、哲学、文化、宗教等学科领域广泛的广泛知识,配以详尽的实际案例列举,以伊斯兰国家为参照,Wayne Cristaudo博士指出了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在部分基础价值取向上的兼容性以及历史发展轨迹的相似性等许多实质性的共同特点。同时,他还在讲座上剖析了西方自由民主主义在现今阶段的局限性,指出了西方式的民主制度的缺陷和矛盾,强调了“公民社会建设”在中国今后发展中所能发挥的关键作用。

     此次讲座会场座无虚席,场面气氛热烈。参加这次讲座的有香港大学现代语言与文化学院的院长王向华教授,我校东亚文化研究院王勇院长,何晓威主任以及我校师生。座由东亚文化研究院陈小法副院长主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