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研究院举行日本神奈川大学博士生李德雨先生海外研修结业典礼
(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2-03-24 阅读:次)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文化研究院与日本神奈川大学常民文化研究中心是具有签约的两个合作研究机构,研究院的张新朋博士、聂友军博士、福田忠之博士都曾先后赴日在神奈川大学的常民研究中心做过海外研究。今年,神奈川大学首次派出该中心的博士生李德雨先生作为交换研修员,来我院进行研修。

    李德雨,男,1981年出生于韩国。2009年获得韩国中央大学大学院文学硕士学位。2012年3月5日—25日来我院进行为期三周的海外调查研修,调查主题为“近现代中国饮食生活的变化研究”。

    期间,李德雨先生在研究院聂友军老师的指导下,实地踏访了杭州各大博物馆、西湖龙井茶原产地、各大农贸市场、吴山广场、各大水果批发市场、多家图书馆,亲自调查杭州市民的饮食生活状况和物价指数等,采集了众多第一手数据,顺利完成了预期的研修计划。调查过程中,研究生苏浩、潘晓颖、葛小丽、辜成尧等一起陪同走访并做翻译,特此表示感谢。

    研究院办公室为李德雨先生的在杭生活做了精心安排,提供了良好的研究环境和住宿条件。

    3月19日,李德雨先生在研究院作了题为“关于血食的考察——在祭礼和日常生活中的血食特征与变化”的报告,以韩国的血食历史传统为代表,对韩国的饮食文化做了研究说明。报告后,研究院老师、研究生就中韩的血食文化做了深入探讨。

    3月23日,研究院为李德雨先生举行了海外研修结业典礼。副院长陈小法代表学院给李德雨先生颁发了结业证书,指导老师聂友军老师、办公室主任何晓威老师、郑洁西老师以及相关研究生出席了结业典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