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基金基地
“杭州心连心·中日交流之窗”之“和みの場”中日大学生交流活动在流水广场举行
( 发布日期:2015-04-15 阅读:次)
         2015411星期六,由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承担的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联合杭州心连心中日交流之窗和みの場中日大学生交流互动活动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流水广场隆重开展。本次活动由浙江工商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承办。活动当天,现场人员爆满,盛况空前,成功地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
    本次和みの場分为上下午两个场次,上午共设有手卷寿司给未来的自己写信味增汤白玉善哉四个活动。手卷寿司活动让大家学会了亲手制作一份由日本正宗传统原料搭配的寿司;在给未来的自己写信里,大家纷纷给未来的自己寄予了自己的期望。当经年流水,未来的我们收到现在的信件,一定会给当年稚嫩的自己一个微信吧;味增汤白玉善哉活动是由我们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免费提供已经制作好了日本传统味增汤和白玉团子红豆汤,那个味道可是不能再赞哦!
    下午是日本传统游戏环节,一共设有纸飞机竹蜻蜓风筝三个游戏。大家先是在活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纸飞机,竹蜻蜓和纸风筝,然后再分别进行比赛,每个比赛的优胜者还获得了由活动方提供的精美日本小礼品哦!在活动的过程中,我院的一位日本外教也来参与了竹蜻蜓比赛。最后,本次活动在鸽子广场上大家放风筝的欢乐中落下帷幕。
    本次和みの場中日大学生交流互动活动作为杭州心连心中日交流之窗落户我校后其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一环,取得了圆满成功。秉承着中日学生互动交流的主旨,来自中国、日本的大学生们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完成了此次活动,增强了中日之间民间交流,是一项意义非凡的交流活动。
     “
心连心交流之窗隶属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日中交流中心,是一项面向中国地方城市,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旨在促进中日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活动。在交流之窗的未来活动中将继续进一步展示日本最新的文化信息(杂志、书籍、影像资料等),并通过与日本的大学生、留学生以及日本海外驻在员、以及当地中国有关人士的合作,举办各种中日文化交流活动。

 

123.jpg

 

223.png

 

323.JPG

 

423.JPG

 

523.JPG

 

 

                                         日本语言文化学院 记者团

友情链接